close

IMG_0100  

其實在家裡自己做一罐『橄欖油漬番茄』真的是超方便的

只要肚子餓就可以拿出來拌麵,超好吃!

(一)自然風乾蕃茄法

(二)低溫烘烤番茄法

油漬番茄有兩種做法,今天就來介紹人人都可以做的做法(二)低溫烘烤番茄法優!

首先 先把小番茄去頭、切半(整個切得太開心忘記拍照哩)

※除了小番茄也可以使用牛番茄黃番茄都可以優

但是個人覺得還是聖女小番茄的風味最好,也是隨手可得的

IMG_0069  

切好後簡單的撒上點鹽跟胡椒

※鹽可以幫助他快速脫水(可加可不加)

※胡椒純粹是加香香的(可加可不加)

IMG_0072  

此時就可以把它送入烤箱瞜

120度 上下開火 

約1.5~2.5小時 

這部分就可以自己拿捏一下,畢竟每個人的烤箱性能不同及番茄的含水量也有不同

之前有人問我說是不是可以用風乾的(如果家裡沒有烤箱的話)

如果居住在北部的朋友可能不太適合,除非艷陽高照一整天

不然北部濕氣太重效果沒有那麼的好

※如果烘的乾乾的也就是都把精華吸收了,這樣保存的天數也可以拉長許多

 


 

轉眼間一個小時過了,打開烤箱都有種香噴噴的味道!!!!!好香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IMG_0078  

邊邊已經開始出現皺皺的紋路!但這在還是不夠乾喔


 

再來兩個小時又過哩,整個變成了歐巴桑番茄了

IMG_0093  

其實我已經在這個階段偷吃過了

真的是非常的優秀壓~

當零食一口氣吃光丟是沒問題的!!!!!!!!!!!

此時我打算再繼續加個0.5小時


2.5個小時過哩.....整個變成阿皺番茄哩

IMG_0095  

接著拿出我的小罐罐準備裝起來瞜

※小罐罐都有事先消毒過喔!

IMG_0096  

可以在罐子裡面灑點香料增加風味喔

我使用的是法國 plant'asia他們家的綜合香草,不僅香料多元包裝也非常的精美呀!

這罐綜合香草內包含了『奧勒岡、百里香、迷迭草

※聽說女巫藥草園 The witches herb garden將在7/30開幕耶

再來就把你烘烤好的小番茄丟進去摟

IMG_0097  

一盒聖女小番茄可以做這樣的份量,好划算呀!

接著倒入橄欖油

這次使用的是希臘的橄欖油--『三隻烏龜-有機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』

My Greek Olive Oil 我的希臘橄欖油

IMG_0098  

其實什麼橄欖油都可以,但是好的橄欖油可以帶你上天堂呀!

直接到到八九分滿都可以喔。

IMG_0099  

 

看看這色澤多美麗,不禁佩服自己起來哈哈哈哈哈哈

這樣就可以蓋上蓋子放入冰箱摟!

可以讓他多浸泡幾天讓我完全融合再一起在食用喔

拿來拌麵拌飯都非常的可口

如果當時容器有好好處理消毒的話,基本上放一個月沒有問題喔!

大家開始動手八 好吃又簡單的『橄欖油漬番茄』

有什麼問題也可以留言給我優

※改天再來一起分享用『橄欖油漬番茄』可以做什麼料理摟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林閃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